close

 

☆☆☆☆

 

  「呃我,啊!我想問你剛剛說的"時空雜質"是甚麼東西?為甚麼要獵捕?」千鈞一髮,給我想起來了。「"時空雜質"是由時空事務管理局所列管追擊獵殺的時空罪犯或逃亡者,他們都犯下嚴重的破壞時空運行的罪刑,因此你們的工作便是獵殺這些罪犯。」系統解釋。「什麼!!」我驚嚇地喊出來,其他人也被這個答案嚇得、驚訝地看向冷靜說出這樣不像樣的話的那張模糊的臉,我又繼續問驚恐問道:「你要我們去殺人??」,這真的太不像話了!怎麼能要我們去殺人!

  黑人大哥保沃終究沒忍住這怒氣,青筋暴起「喂!你要我們去殺人?你開玩笑吧!啊?」「要只有我們就算了,你看看這裡、他們還只是小孩子啊!」,凱利大姊則表情難看、嘖了聲,「你沒搞錯吧?教唆小孩子去殺人,你們才是罪大惡極。」。

 

  「這是規定,無論年齡、被揀選之人必能勝任此項工作,異議駁回。」Σ回覆。他這樣冷冰冰的回答,反而更令人感到上火。但基於當前的生命安全下,誰也不敢違抗多說什麼。

  「切真讓人不爽。」保沃握緊了拳頭卻是隱忍,小女孩薇絲面無表情地抬起頭看著,凱利則攬過了站在一旁、看起來很害怕的榮一嬌小的肩膀,安慰道「弟弟啊,別怕,大姊會保護你的。」,「⋯⋯。」榮一沒說話、只是點點頭,嚇得好像快哭了。智旻則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安寧也只是皺了個眉,然後又回復成一號表情。

 

  「在48小時候將會開始進行第一場獵捕,起各位於時間內自我調控休息及練習時間。時間接近倒數2小時之時,系統將自動開啟提醒。」「三秒後將各位傳送至宿舍集訓中心。」,系統又開始自顧自地說,「3、2、1,傳送。」,幾乎是瞬間的,眼前閃過一白,再次映入眼前的變成一個橢圓形全白的平面空間,看起來蠻大的,大約有像學校操場一半大。

 

  雖然被傳送到一個新的陌生空間,所有人卻都沒有心情去探索。全都面色凝重的待在原地。

 

  「雖然說不是沒猜想到會是這樣的任務,但是他們都還只是孩子⋯⋯,怎麼會這麼殘忍。」我忍不住說道。現場的氣氛十分壓抑,我們卻不知道該做些甚麼好。我無力的蹲下,事實的壓力壓制著我的呼吸,我怎麼能夠這麼做,要是我就算了為甚麼連孩子們。智旻伴隨著我的動作,也蹲下了,「泰亨、還好嗎?」他表情複雜的關心著我的狀況。說一句實話、我現在甚麼也不能想了。

 

  「我、我不知道。」我梗著聲音也只能乾燥的擠出這幾個字,連哭也哭不出來。

 

  看到我的反應、榮一突然抓著凱利大姊的手指放聲大哭,我突然意識到我不該這樣做。要是大人都動搖了、還能如何保護孩子呢?我趕緊撐起情緒、站起身來過去安慰哭得委屈的小男孩。我蹲下身來抱著他、輕輕拍著他的背,安撫地告訴他沒事了沒事了,那孩子把頭埋在我的肩膀、眼淚沾濕了我的上衣我卻沒有心情去在意。智旻也跟著過來安慰的摸摸他的頭、要他別害怕。凱利大姊和保沃大哥則是誇張的皺起眉低聲咒罵這該死的命令。

  待榮一稍停了些之後、保沃對薇絲問道:「孩子、你還行吧?」,但薇絲相對冷靜許多,簡簡單單的回應道:「我沒事。」,智旻對大家問「大家都還好吧?我們現在只能提振精神、沒有別的方法了。」「大家一定要一起振作起來。」,除了從剛才就一直安靜沉思的安寧之外,其他人都點了點頭。之後就回頭進入各自休息房間。待在單人房裡,我突然討厭起這裡一切純白的事物、好厭惡、好厭惡,全都是都是包裝起來的謊言,一切都是。我不想面對這一切。關上了房門的我、靠著霧面平滑的門板,滑坐下去。我問我自己「我崩潰了嗎?」,同時一邊對自己叨唸怎麼遇到點事就被打敗了?怎麼就這樣退卻了?這樣一點也不像我一點也不像。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