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悔恨的寓言

FableⅢ

[Afraid 怕貓的女子]










 

****

  「快滾開」一名女子在不遠處的村落大聲疾呼。

  那引起了我的好奇上前去一探究竟。果然站在村落外看見那女生正對著四周的貓群驅趕著。

 

  她痛恨那些貓。

 

  我不懂他為什麼對著可愛的貓兒們生氣。我並沒有感覺那些被驅趕的貓對他有任何敵意。

  於是我上前去詢問她「妳好妳害怕貓嗎」「牠們沒有要傷害妳你別對牠們生氣。」聽到我說的話、她馬上回道:「我不是害怕牠們我討厭、是因為不喜歡才趕牠們走的」我疑惑的哦了聲。

 

  「為什麼討厭」我抱起一隻小貓問也順了順貓兒的軟毛、牠發出了喵的一聲。女子的表情看起來很厭惡他低聲說道:「陌生人、我並不想討厭你但你最好在我無法忍受之前把貓拿開。」她雙手交叉的擺在胸前威脅似的模樣。

  「如果我不呢」當她聽見我的這句話臉色馬上黑了一半。但我還是把貓給放下了。「朋友別這樣。」我對她說道她這下才回復了正常的神情。

 

  「貓兒們能幫妳除蟲害還能捕鼠呢」我剛來時見了附近幾隻小貓叼著大灰鼠可見得此處是真的需要些貓咪協助整頓這裡的整潔的。女子依舊不樂意了「我不喜歡貓勝過老鼠這裡的整潔我不可能自己不會維護你別看不起我、把我當愚婦」對於他的反射態度我有些莫名奇妙、竟堪堪地對我發起脾氣來。

  「我沒有質疑妳的意思、美麗的女士。」「我只是給妳一個建議。」我依舊耐著性子向她解釋道。

 

  「不你已經冒犯到我了我以為你是要來幫忙結果我完全錯看了人」她的情緒很激動的劈頭對我罵道令我不容置喙。

  「冷靜點女士。我並沒有想傷害妳你大可以不用對我大呼小叫我只是想幫妳。」我試著安撫她。

  「不你要我將貓留下就是想殺了我」她反倒更加憤怒。「給我從這兒滾出去你這個自私鬼我不歡迎你」她失控吼著、一下子突然大力的推了我一把、一個閃神重心不穩就被推倒在地她甩頭回了用茅草混合土磚蓋的房子裏大力的關上門就將自己關在房內。

 

  只剩我狼狽的坐在地上貓兒們天真的蹭著我的腳邊。

 


 

《悔恨的寓言 FableⅢ- Afraid怕貓的女子 》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