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新坑:
簡單來說就是橙色的世界銀優版本
接續真祐本篇的[橙色的世界]的套路,因為親反應不錯所以加寫的銀優篇

別害怕,這篇沒啥難解的套路,放心吃也可
 

百度:http://tieba.baidu.com/p/4991805368?red_tag=0017479712
FB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ukiyoe.oz.lies00/
PIXIV: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722216

 

-----------------------------------------------------------------------------------------------------------------------------------------------------------------------------------------------------------------

 

 

Astro

Chajin EunWooxJinJin

[待滿月之時 ]  橙色世界銀優版本

 

 

 

 

 

 

 

 

 

 

****

   ——我,李東珉,現在是一名大學生。

 

  近幾個月來我一直有一個疑問,一個關於我的夢境的疑問。

 

  ——那個不停出現在我的夢境的男生。

 

  我從高中時開始就常常夢見一個人,而那個人我並不記得他曾在我的記憶中存在過,我好像不認識他。但奇怪的是,我卻一直夢見他那種鮮明又模糊的形象,卻又如此的熟悉。

  其實原先我並不是那麼在意的,但就在夢的次數不停的增加,我一方面對於夢見這個人夢境的頻率感到詭異、一方面又感到開心,因為他就好像我的另一個朋友,在夢裡與我聊天傾訴,雖然每次的聊天內容都不同、我也不記得我們間都聊了些什麼,但他卻給我特別的安心感。

 

  上了大學之後不知不覺越來越習慣這個人在夢中以不同身分的出現,也因此對於夢境和心理學起了一些興趣,輔修了某些相關科目,但我卻依舊不知道那個人的出現代表了什麼,抑或是他是不真的存在。但夢裡的男生或許是某種面向榮格所說的集體潛意識吧?

 

  今天剛過了期中考最後一天,現在正直秋天,學校裡的銀杏已經開始飄落了,讓人很放鬆,秋季過了後馬上天氣又要冷了,但聽氣象預報,今年會是個暖冬。

 

  感覺今晚會有個好夢。

 

—————————————————————

 

 

  住宿的地方距離學校來說還有一段距離,因為沒抽到宿舍、而覺校周邊的套房價格又太高,所以選擇得遠些。回家的路上基本上都是搭公車,再走一小段路從站牌到宿舍大約3分鐘的距離。住宿的地方算是在郊區,平常沒什麼人、住在這裡的大部分是老人家和小孩子們,偶有幾戶小家庭。

 

  今日走回宿舍的路上,依舊沒見那總是纏著自己繞的大白狗,已經有一個星期了。那大狗品種目測是珍島犬,之前總在我回來時熱情的繞著玩,其實我原先是有些害怕中大型犬的,但在之後發現牠小子只是熱情想玩,也就自然而然的和這大孩子玩起來了。但這幾天卻不見這小子的蹤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其實我當真有些擔心,但也沒有甚麼能找到那孩子的方法。

  回到家下個麵整理一下房間、再看個書,時間就差不多了。洗了澡便趕緊睡了。

 

  今晚的夢很特別。

 

—————————————————————

 

  我站在一個四週皆是星辰圍繞的地方,碎星再仔細觀察時可以看見微弱的閃爍。夜空的夜色沉靜與絢爛。

  可以更準確地說,我走在一個漂浮在星空之中的白色階梯,階梯的盡頭是一個很美很美的月亮,是一輪明月、明亮而燦爛,我向著那月亮前進。這裡的空氣相當清新。我暫時歇下腳步、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滿足的嘆息。

  感覺到右手邊的氣息,我動作流暢的側過頭看著在我身旁的那個男生,面對那熟悉的臉龐我不自覺的微笑,他也重複了一次我的動作。他身著著純白色的衣服,和沈著的夜空形成了鮮明對比,他就如夜空裡明亮的星月般;一切都感覺靜謐美好。他叫了我的名字:「東珉,為什麼停下來?」,我微笑著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他又回道:「那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走到月亮那裡?」,「會的、會走到的,只要我們繼續走下去,就可以到達月圓的那處。」我看著他,這將是我最真摯的模樣。他報以我的笑容感覺好溫暖,就像取代了這世界太陽的存在。

  和他一邊說話一邊朝著滿月的方向前進,雖然感覺月亮離得好近好近、卻還是覺得樓梯還有好遠的路要走,夢裡的形象是矛盾卻合理的。

 

  已經不記得持續走了多久。

 

  突然、他緊握住我的手對我說「東珉,我想見你。」突然這個句子像子彈般穿過我的心窩,我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我們在滿月的銀杏樹下見」這是在我下意識脫口而出的話,在我拉住他的右臂還打算說些什麼時、我剎得從夢中驚醒。

 

 

  醒了。

 

—————————————————————

 

 

  我靜止在床上維持著驚醒的動作,反覆地回想著昨晚夢境的細節。——「滿月時的銀杏樹下。」

 

  ——那個男生真的存在嗎?我是不是瘋了?為甚麼要和一個只存在夢裡的人做約定?該去嗎?這代表著甚麼?我有太多疑問了

 

 

  思考了一陣,我回過神來,才想起來今天是下午的課。不過剛考完試,課堂多半會看得比較鬆。早上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做,想想就起床了乾脆整理整理出門去小區的超市採購些食物,想說多少補一下冰箱。於是盥洗後隨意套上了T恤和運動褲、簡單的整理了下後出門。走在小路上突然聽見了奇怪的聲音,路邊的灌木矮樹叢發出了嗚嗚噎噎的聲音,引起了李東珉的好奇,他慢慢的蹲低接近、用耳朵輕輕地靠近,突然,後方突然蹭上的毛茸茸的東西嚇得我一個失控的「嗚喔喔啊啊啊啊!」的亂叫,嚇得不輕之後才發現後頭蹭自己的是好久不見的那隻白色珍島犬,這讓我丟臉的垂著頭好一會兒,覺得自己跟電玩遊戲輕輕碰一下就掛了的翻車魚沒什麼兩樣。相比膽小的我、那孩子還是一樣精神奕奕的對著我搖著尾巴,這時從矮樹叢裡鑽出了3隻可愛的小小珍島犬,發出了咿呀的叫聲,非常可愛。忍不住將其中一隻抱起來摸摸,在小狗狗掙扎了一陣後,我無奈地笑著將那孩子放下,一著地牠馬上一步兩步的朝大狗跑去。原來,那隻大白狗不見的時間,竟然是躲起來生寶寶了!真是令人意外,但這樣這三個孩子不就得和狗媽媽一起流浪嗎?這麼小真是令人心疼。想著該怎麼辦便決定先將三個孩子帶回草叢堆裡,之前記得剛出生的狗寶寶可以送養,但馬上將牠們分開有些太殘忍了,無論如何先去超市買些軟些的狗食罐頭,否則荒郊野外的、這些孩子牠們絕對找不到食物的。

 

  還是先起身去超商給小狗們買些吃的補一補。

 

———————————————————

 

  餵食完小狗們,我帶著食材回到家整理。忽然又想起自己在夢裡的那句約定——

  ——「滿月時的銀杏樹下見。」

 

  我為什麼會下意識地跟一個連存在與否的不確定的人、下了這麼一個約定呢?滿月之日最近的滿月之日就在最接近的月中了,查找了一下滿月時刻資料,發現那時間正好就是今天晚上9點51分未免也太剛好了。銀杏樹下我想應該是學校的銀杏林裡最大的那棵古樹。但就算有這個人好了,他會知道我指的是成均館大學嗎?但想想我們國家最有名的銀杏道可是在青瓦台。他會不會走錯地方、以為我指的是青瓦台?不不不不不⋯⋯我好像想太多了,應該不會的⋯⋯,等等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到底在擔心什麼,說不定沒這個人!不不不⋯⋯可能有⋯⋯

 

  就在我天人交戰之後、還是決定今晚上完課後9點51分準時赴約,也就當作與自己約定一樣。

 

  整理整理後,出門了。走到公車站牌的路上又遇見了大白狗和她的孩子們,不知道為什麼其中一隻小小狗一直跟著我,在我走路時不停蹭撞在我的腳邊、讓我有些難行,我抱起了那孩子、自言自語的對牠說道:「呀~,小子、怎麼啦?」那孩子舔了舔我的臉,感覺癢癢的但並不討厭。「哥哥得要去上課了沒辦法陪你玩,趕緊回去媽媽身邊吧。」我將他放下,讓牠對著只有幾步之遙的汪媽媽、並揮揮手要牠回去。但那孩子卻不回媽媽身邊,一回頭還是黏在我的腳邊,汪媽媽卻也沒有任何動作,試了幾次,我放棄了。將狗寶寶抱起來「小子?想跟哥哥走嗎?那我在上課你可不要搗亂啊!」「那走了啊?」我回頭對著大白狗說著,那大傢伙也只是憨憨的搖著尾巴像是在對我笑著。

 

  走一走覺得抱著不方便,剛好今天穿了個帽T肚子上還有個口袋,想著就將那孩子小心的塞進去,為了確保安全將手扶在小狗的頭的一邊、搔搔牠。那孩子好像也蠻喜歡的,輕輕的含著、咬著我的食指。就這樣到了學校。

 

———————————————————

 

  上完課了,我隨意去經營館買了晚餐吃。在非熱門時段去、人潮也只是零零落落。幾張沒排好的座位看起來有些落寞。吃飯時順便將一些碎肉過水了給在懷裡蹭著暖暖的小白狗餵了。不過沒想到這孩子在我上課時真的就乖乖地待在裏頭,呼呼大睡了,上完課才被離席的吵雜聲吵醒。

  看著這孩子舔著我的手指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好溫馨。

 

  晚秋的晚上是蕭瑟的。我站在學校裡那棵最古老的銀杏樹下來回踱步,因為冷、我把小狗塞進了我了領口,讓牠露出顆頭和一對毛茸茸的小手趴在我冒T的領口。好在出門時我還多帶了件外套。

 

  時間一刻刻過去,9點、910分、92030⋯⋯40分到來,我仰起頭看上天空,預料之中的滿月映在眼簾。

 

  「好美啊,是吧?」一個陌生的聲音在我身旁響起,我有些驚訝的轉過頭看著站在我身旁的人。是他,那溫暖的模樣和夢裡是如出一轍,他也仰頭看著那明亮的滿月,就像相識已久。

  「謝謝你。」我好似還在夢裡。輕輕地、他對我說著。一切都好不真實,這美得不像話的月圓、秋季、甚至是他因寒氣而泛紅的鼻尖和微潤的眼角,我向是想確定甚麼抑或是下意識的驅使,我緊牽住他的手,那真實的溫度,讓我深深感動著。

 

 

  「終於讓我等到你了謝謝你。」

 

 

 

 

——————————————————

《待滿月之時 -end-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