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tro

Chajin EunWooxJinJin

[ Trench 消亡邊界 ]  

 

 

 

 

 

 

 

 

 

 

****

   ——母親告訴我,那深遠的、古老的、祖先們創造國家的故事。

 

   我們是從遠古的異世界,尋找而來到這個星球,然而地表太過炎熱,祖先的身體特徵漸漸汰換、漸漸識水性良好的海人開始佔據種族的大部分、甚至接替原先的生存特徵人類。我們漸漸移居深海,如同久遠的生物海豚一般,成為了生存在海中的哺乳類海人,藉由浮出水面換氣或是在市集裡購買空氣管生存。

 

  ——而我們是最弱小的其中一隻種族。

 

  我居住的地方相當偏遠的海溝,大種族的海人們給這裡起了個諷刺的名字—死蔭幽谷。

 

  聚落裡沒有繁華的建設、沒有先進的設備交通、也沒有寬廣平坦的海床,更沒有豐富的糧產、甚至在其他地方相當好種植的昆布,在我們這裡產量也是相當低的,而且種植出來的昆布相較乾癟。土地十分貧脊。聚落坐落在海溝兩旁的山壁,但還算在光線能夠照射的的範圍,夜晚雖有螢光光燈、但夜晚時依舊相當灰暗,大家的市集只有在山壁岩沿生出來彎曲蜿蜒的狹窄商店街,大部分的商業活動都在這裡活動,住宅也就同樣建設在岩壁之中的天然洞穴、再進行改造。糧產的部分聚落的人必須遠游向鄰近的種族進口貨品,我們這裡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出口、除了位在海溝上方頂端的水母群可以獵捕採集外、我們沒再有其他可外銷的資源,但唯一的經濟資源獵捕水母卻是十分危險的工作,常常有許多人因為遭受水母攻擊而受傷甚至因為神經毒而死去,而我的父親也是因為在我小的時候為了獵捕水母,不慎遭到水母攻擊,在劇痛之中死去。我對他的記憶已經模糊,但我隱約記得如相片般的片段,因為某些緣由,我沒能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然而這是題外話了、回歸剛剛說的、其他族人多是從事昆布田、空氣零售等其他工作以維持生計。

 

  最鄰近我們最近的一個珊瑚群,從幽谷的海底向上游,越過一片歐普拉樹林再沿著樹林的邊緣、向下游,便可以到達。但他的範圍相當狹小、並不足以我們開採。村里的人們也都相傳著祖先的衷告,不隨便開採任何資源。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在建設和社會發展落後於其他種族的原因。

 

  我很喜歡到珊瑚公園裡發呆,我喜歡那裏。有時候在幫忙家裡之餘的休息時間,我都會到那裏看著隨波搖曳的海葵或為數不多的光魚在那兒來回游動。那裏很美,很像祖先們所說的伊甸。這樣讓我暫時忘卻族里現實的弱小及悲哀。

 

  「真祐?今天要記得把這些拿去東原城那兒賣。」母親輕輕敲著我的寢艙玻璃,在我睜眼後對我比著。我們的溝通方式是使用肢體語言和文字紀錄,畢竟在水裡說話、一下子會耗掉太多的氣。但傳說祖先們都是用聲音表達言語的,但過了這麼久的海底生活,我們的聲線已經退化、皮膚也變得和祖先不同,能夠適應長期在水中的狀況。

  我對著母親點點頭便起身開了寢倉做準備。

 

  將批貨的水母一個個收進透明背包裡,帶好其他東西、隨手抓了幾管空氣,我從家裡出發。

 

  我其實不喜歡到鄰族來,他們對我們並不友善,又況且我們的種族十分弱小,自然會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拿來當作笑柄或是出氣筒來找麻煩。——尤其是距離我們最近的這個東方大城市,大城市自然是亂的,雖然平均的教育水平對於我們這個小地方來說高出許多,但看不起人的態度總是令人覺得他們讀書都不知道讀到哪裡去了。他們違背了所有海人祖先的話,人原應該生而平等,但東原城傳到這一代權力的鬥爭、對鄰國或弱小種族的掠奪。他們不滿足於祖先和大自然眷顧他們,賦予它們的平坦廣闊的海床、充足的光線和先天豐富的糧食資源。

  養尊處優的他們自然不會想去做一些獵採水母這樣危險的工作,偏偏他們不想承擔這個危險又想獲得這樣的勞力,雖然我這樣說也是較為偏頗,但是他們種族給我們的價格卻是他們自私自利定價、逼迫我族必須接受並出售的低廉價格。但想當然爾我們也無法多說甚麼,他們有的是武力、哪裡還會把我們這種住在邊疆的小族看在眼裡呢?

  每次上工的時候我總是想盡辦法不惹他們生氣、盡量別找自己的麻煩。

 

  花了30分鐘騎著推進器來到東原城的外圍,因為駕駛艙太貴了我一直都是騎著推進器上下班。過了檢疫關口,要從寬口到城市中心還得花10分鐘。至少我該慶幸今天檢疫官沒有找我的麻煩。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