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橙色的世界(Astro Chajin.優祐.掐緊.套路.奇幻)

關於這個新坑:
異常清新的文,充滿了套路,想知道是否為好結局必須解析套路
可以提出你們對劇情寓意解析的想法
真的不懂我可以為你們解答
然後95理事長我對爬筋筋特別熱愛他的小短腿。
屬性詭異
Peaches PAGE的肉會儘快更新,為優佑增添肉糧。

百度:http://tieba.baidu.com/p/4946457320
FB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ukiyoe.oz.lies00/
PIXIV: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722216

 
 

--------------------------------------------------------------------------------------------------------------------------------------------------------------------

[以下正文]

 

Astro

Chajin EunWooxJinJin

[橙色的世界 ]  

 

 

 

 

 

 

 

 

 

 

****

   ——我在哪裡⋯⋯

 

   視線朦朧

 

   意識回復我身在一個似於車子的移動裝置,只是相對下小了些,並下意識的操作著。

 

   車子的造型非常特別,近乎全白的外觀車體、扁圓形的車身、車內至多只有兩人座位,且相連在一起,方向盤也是U、包著純白色的皮製套,霧面摸起來很滑順。而擋風玻璃則是呈現半圓形的模樣,在玻璃間是沒有金屬中柱的,可以清楚的看見四周。藉由四周經過的車輛,可以發現,所有的行動裝置,是懸浮在地面之上的並裝置形制且都長得很相似。

   就這樣開著移動裝置、行駛在一條純白的道路上,分了兩個車道來回兩個方向。道路十分寬廣,兩側路肩有設有一整排的路燈,而路燈也是白色的,這條路好長好長,好似看不見盡頭般。但在遙遠路的盡頭,好遠好遠的地方、可以看見一顆非常巨大且蔓延寬廣的樹,可以看見盤結成球的樹根,大樹是浮離地面的。而那棵樹、是溫和的橙橘色,在頂端樹枝樹梢,好似也散發著美麗和煦的橙色光暈,幾乎與天融在一起,有如取代太陽般的存在。

 

  我清楚那樹的名字——「世界之樹。」

 

  有一個明確的想法告訴我,我必須朝著那棵橘色大樹駛去。

 

 

  在遙遙漫長的路途,卻不覺無聊,好像我已知悉這前往大樹的路途漫漫、卻理解這只是為求未來的必經之路。這裡的人說:「只要到達世界樹那裏,就可以獲得救贖。」,對我來說,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也是深信不疑,好像我也只有這個辦法可以嘗試並相信。

  行駛了一段路,我在一處看見了休息站,而那休息站是直接坐落於路邊,於是我暫時停下了移動裝置,為了帶些補給品上路。意識告訴我、好像還得在路上再帶上一個人,一個很重要的人,但我卻叫不上他的名字。所以想多準備些補給品和糧食。

  停放好裝置,我走進那個開放的空間,沒有任何一道牆,四周只有一道道排列整齊的玻璃製的貨架,上面放了各種綠色的仙人掌,所有仙人掌都被養殖在一塊塊像果凍的培養基上,形形色色的擺在玻璃架上,折射著遠方世界樹散射出來的光,這裡的空氣清新得難以形容,一切都是如此的純淨。神奇的是我竟然習以為常的像在逛超商的食物區般、沒有任何遲疑的認定這是這個世界的「糧食」。

  我邊走邊挑選著。走著看著,看見了一株上頭開了紫紅色的花、表面光滑得沒半根刺的仙人掌,心裡想著:「應該就是它了。」,隨手抽取了放在櫃子旁的透明袋子,將它放進了袋子,隨後又挑了幾個放了進去,我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拿了那株是開花的。好像預知某些事即將發生般、草草的收拾去了櫃檯,我走得很小心。才剛交易完畢,馬上聽到了一陣震耳的碎裂聲,在不遠處的貨櫃被一群人給攻擊,一下子尖叫聲四起,排排的玻璃架被無情的砸毀,仙人掌一顆顆混著玻璃碎片摔碎在潔白的地上。事態不對,我趕緊護著手裡的仙人掌,避開波及往移動裝置跑去,慌慌張張的駛離了那個並不再平靜的地方。行駛中途我不安地回頭,原先潔淨的地方變得煙硝四起,但除了那處之外的地方卻如往常般的平靜祥和。和我的見死不救形成了諷刺的對比。雖然不安,我我很清楚我不能回頭,這一點的殘忍我還是做得到的。於是我不再回頭。

  我現在該專心再帶到那個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人」。

 

  行駛一段路後,好像快到了約定接應的地方,我按了裝置表上的某些通訊裝置,撥出了與他的通話,虛擬顯示頻幕上沒過多久就出現了一個模糊的面孔、並接通了,他說:「喂?真祐哥?要到了是嗎?我已經帶好東西了你別擔心,等會兒見。」,我回道:「恩,我馬上到了,你等會直接上車,前區的治安已經開始出狀況了,我不確定會不會這麼快蔓延過來所以盡量別停頓太久。」「知道了哥。」,好似我們是認識已久的兄弟,語氣裡帶著濃重的親切感。

  過沒多久,右側路旁便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我行駛漸緩。

 

  他站在車邊,我的視線被車頂邊緣給擋住,那人他微彎下了腰,透過車窗玻璃,我看見了他的臉,雖然說起來有點矛盾、但他的面孔在我的腦海裡模糊而清晰。記憶深刻的是、他有一雙烏黑而清澈明亮的眼睛,和一個令人感到熟悉又安心的笑容。

  我有些發楞著看著他,他輕輕地敲敲了玻璃,隔著玻璃喊著我的名字:「真真尼!幫我開門好嗎?」那聲音因為隔音效果,而有些悶悶的。「嗯?喔喔好!」我回過神來四處張望,看看四周是否安全,接著按下某個按鈕開啟了車門。他彎下身進車,將原本放在副駕駛座位上的仙人掌提起,並坐進來將手邊的行李塞進車內後車廂,在他做好後我馬上就啟行,不敢做太多的停留。他微笑問道:「真祐哥,你買了甚麼啊?仙人掌?」「我可以拿起來看看嗎?」,他安置好行李後,開始對我買的糧食起了興趣,我因為他可愛的行為開心的笑了「怎麼不能拿?就是要買來給你吃的啊!」,「嗚哇!你還買了開了花的耶!」得到同意,他馬上拿起了那株特別的仙人掌、滿臉笑意地端詳著「我要留久一些再吃!」他開心的收好仙人掌,衝著我露出了個笑容,又一次莫明的令人感到安心。我不清楚對他和我之間的真正關係,那感覺有些複雜,所以我放棄思考,只要現在他在我身旁就好。

 

  「我們是要往世界樹那去嗎?」中途他突然對我問道。「你不是也知道的嘛~,為甚麼還問我一次?」我眼神繼續直視,但可以感受到他看向我的視線。「我知道⋯⋯,但是,去到世界樹的另一頭,真的就能獲得救贖嗎?」,一下子氣氛變得有些沉重,頓了好久我不知該說些甚麼,他又接下去說「哥,你相信幸福的香格里拉真的存在嗎?」不用看都知道他的表情早就收起原先的喜悅,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夾雜淡淡苦澀與無奈的笑。「你這傻小子,不管是不是真的存在、都該要相信的啊。」「你看看我們,現在不就正相信著嗎?」我將臉偏向右邊看著他,給了他一個微笑。「⋯⋯。」他也回了我一個笑臉,這話題就再也沒持續下去。

 

 

****

  ——醒了。

 

  記不清這是第幾次了,不知從何時開始,總會夢到橙色世界的夢,和那個男生一次又一次見面交談,如此熟悉又陌生。我很清楚我生活裡的確沒見過這個人,每次的夢境都在相同的背景、重複著相同的劇情、不同的對話,有時我會想,現實中真的有這個弟弟嗎?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對於有這樣的念頭的自己我也覺得好笑,也只不過是一個出現在夢中的人,連夢裡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了,還妄想再現實世界找到他呢,真傻。

 

  趕緊起床整理下自己,看著鏡子中心神不寧的自己,也覺得有些好笑。慢吞吞地換好衣服出門上課了。首爾秋季的天空依舊湛藍。

 

 

****

  今晚又夢到相同的夢了。

 

  雖然同樣的夢境,但我卻不覺得膩煩,不知不覺我竟是如此在意這個從來不存在的人。我好像喜歡上他了。

 

  一樣又再純白色的移動裝置我們再次聊著天,我突然說出了與腳本不相關的句子「我想見你。」,說出這句話後我在夢境中的表情十分錯愕,我到底在說些甚麼?這句話不該出現在劇情之中的!會不會因為這句話而改變甚麼呢?這令我感到恐懼,沒再接任何一句話。

  「真祐哥⋯⋯,我們在滿月的銀杏樹下見」他突然抓住我的右手臂,這次是異常清晰的他的眼睛,深深的深深的。他好像還想說些甚麼,夢境卻突然斷了。我怔怔的從夢中清醒,刷的睜開了眼,最裡喃喃的唸著「滿月時的銀杏樹下。」

 

  ——滿月時的銀杏樹下。

 

 

——————————————————

《橙色的世界 -end-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