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碩珍不喜歡媽媽加班因為媽媽加班的那段時間哥哥和自己都得戰戰兢兢的待在阿嬤家。即便阿公阿嬤出手阻止還是免不了挨上幾鞭。除了哭喊其他他甚麼也做不到。

  這一天又來了那熟悉的機車停車的聲音、小阿姨又回來了。不知是因為甚麼原因一進門又怒氣騰騰的衝著自己和哥哥走了過來兩人下意識地縮了縮自己的身體用尖銳的叫聲對著它們嚷嚷:「這個東西是不是你們塞在我機車行李箱裡面!?害我一直找不到的」邊說邊用手中的信件有意無意地打著孩子們的臉。「我們不知道阿姨你在說甚麼我們沒看過那個東西」碩珍哥哥試圖將弟弟護在身後沒想到那女人竟變本加厲、伸直了手就想往金碩珍的頭推去說道:「我就知道是你做的對不對他這一推兩兄弟猝不及防金碩珍被推得向後退了一大步、還被身後的椅子給絆倒了跌倒的那一刻他的眼淚似乎又要奪眶而出見狀、哥哥趕緊蹲下查看弟弟有沒有受傷看到他快哭了的樣子、一手扶著他的背安慰道:「弟你有沒有受傷有沒有哪裡會痛」「我沒事但是我好害怕⋯」碩珍聲音開始顫抖、哥哥見狀馬上打斷他的話:「不要哭你要勇敢」聽見這話金碩珍頓了下後硬是把眼淚吞了回去。

  我要勇敢

  孩子們被小阿姨欺負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從碩珍有記憶以來只要晚上待在阿嬤家就得提心弔膽的害怕小阿姨回來。這樣的時間一拖長了碩珍哥哥對這樣的事情處理的方式是堅持立場也教弟弟:「弟我們沒有做錯什麼不用哭。她就是想要看到我們哭所以才這樣的所以我們不可以在她的面前哭

  聽到這裡很多人一定會想那媽媽呢媽媽在孩子們被欺負的時候人在哪裡可悲的是小阿姨對待碩珍媽媽的態度也是如此刻薄的明明就是有著血緣關係的親姊妹為什麼會鬧到如此當時碩珍也不懂。卻也把這樣的事視為「常理」了。每次媽媽回來接碩珍和小哥哥正撞見了兩個孩子被辱罵的場面都只是趕緊上前護住兩個孩子安慰他們但卻從來沒有反擊或責備自己妹妹的意思。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兩兄弟好不容易等到媽媽來接他們回家了小阿姨看見倆個小鬼的母親終於出現沒有一絲歉疚的劈頭就對著自己的姊姊大罵:「妳看看妳是怎麼教小孩的教的小孩沒有禮貌就只會說謊和偷東西兩個小孩趕緊趁空檔衝到媽媽的懷裡「媽媽我們什麼都沒做我們很乖」年幼的碩珍委屈的抱著媽媽。母親的表情看起來很複雜。

  「媽媽知道你們不要哭媽媽知道。」按撫似的摸摸兩兄弟的背。

  「妳不要理妳小妹又不知道在發什麼瘋了小孩就這麼乖哪有做什麼錯事」阿公怒氣沖天的站起來用方言對碩珍的媽媽說道。

  「抱歉我知道了我會好好跟他們說不可以拿妳的東西。」母親卻是低頭。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