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TS 
95line VxJimin 
[
The far point]



****



 



 

  ——「你們好,我是時空事務管理局的系統—Σ(席格瑪)。」——


 

  眼前一片強光,在視覺還未反應過來時,一道違和混雜的電子聲的男音搶先衝進了我的感官。漸漸的,視力回復正常,像甦醒般的感官知覺讓我開始看清楚了周遭的環境,原來我是站著的。周圍不只我一個人,一群人加上我大約十人上下,正好圍著一圈、面對著中心的四面虛擬頻幕。頻幕裡是一名洋人男性,看得見頻幕裡的他在對著我們說話,他的面容卻是模糊的。

  週圍的大家不知為何都十分安靜、空白的空間就只有那電腦傳輸過來冰冷的聲音。


 

  那名管理系統裡的男子說道,我們在場的所有人都必須在時空邊界,為時空事務管理局服役,服滿役期後經過評鑑會,會讓評比優良者優先結束服役並將其送返原先時空。一次服役期為3年,為一般時空內的時間計算,由系統Σ每日為我們報時,因為我們所在的空間為邊界,時間軸是完全不符合一般時空的。而工作內容安排會在另行頒布。


 

  一名站在我左手邊、看起來十分精壯的黑人男子他不以為然的笑了,質疑的對系統說道:「你是憑什麼要我們在這裡服役?我可不記得我有這項義務?」,「我也不認同。我們為甚麼要聽你的話?我不喜歡這裡。」另一名看起來10幾歲的紅髮小女孩也接著附和,那女孩說話的語氣意外的成熟。

  面對這個看起來即將引發衝突的場面,在我躊躇著似乎該說些甚麼勸架時,另一名有著一頭銀灰色頭髮的年輕亞裔男生尷尬的微將手攔在黑人男子和小妹妹身前,他人就站在小女孩的身邊。灰髮男生希望他們可以稍微冷靜下、便安撫道:「我們先聽聽看他說甚麼,在做決定?他是系統,和他吵架應該是白費力氣的,我們就聽聽看。」,於是我幫腔跟著那個男生說:「是啊,大哥、妹妹啊!先聽聽看再說。」

  黑人大哥皺了下眉頭,看了一眼那個小女孩,隨即困惑的來回看著我和另一個灰髮男生。這下我倆才意會過來大哥那困惑的眼神。說也奇怪,我居然聽得懂那名洋腔洋調外國長相的男子在說些甚麼,並且能與他溝通無阻,我們彼此都被對方嚇到了,那畫面很詭異。

  就在一片疑惑中,系統又發聲了:「你們現在處在這個時空的邊界,會被帶過來是因為你們擁有特殊的時空記憶,也就是你們對被修改的時空會留有殘存的記憶,而一般人不會有這些記憶,這就是為什麼你們會被帶來管理局協助處理事務的原因。而你們現在所默認使用的是時空語彙,在你們被送過來時為您輸入的。不必感到驚慌。」

  聽到這,在場所有人下意識的往自己的頭一陣亂摸。「不必擔心,輸入語彙不必做侵入性的手術,而是靠波頻。因此不會有任何傷疤。」系統依舊冰冷的說。


 

  「你們會被召喚至此也是因為你們對於時空記憶的特殊性,在管理局所定標準規則中,你們有義務為本局服役。」


 

  這個答案真的很不能讓人服氣,難道就因為我們有特殊體質,就倒霉該曉以大義浪費我們的時間服役?我聽到這忍不住道了聲:「不是吧⋯⋯。」

  「簡直胡說八道!」黑人大哥好像更怒了,站在黑人大哥對面的金髮大姐也對這個回答不甚滿意,皺著很歐美上揚的眉毛,跟著說:「沒錯,這並不合理。服役協助處理事務,對我們可沒有任何好處,更何況我們就算身在時空邊界,我們所在的原時空時間還是會繼續進行。這樣把我們帶來這裡,我們不就等同於失蹤?」


 

——⋯⋯,如果照我們一般對時空的認知,現在在我們原先時空的我們,的確會成為失蹤人口


 

  「很抱歉,所有事情以時空事務管理局標準規則為主。」聽起來沒有任何愧疚感的回答。


 

  「什麼鬼準則!」那位金髮大姐憤憤地雙手環在胸前表達不滿。「這不對吧!⋯⋯⋯」不滿的聲音此起彼落,場面十分混亂。但我和那位灰髮男生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抑或是停止這個混亂的場面。

  突然間,一個異常尖細的聲音闖入了我的耳膜,極古怪的音頻擾亂了我的意識,手反射的扶著頭、身體卻不聽使喚的倒下,摔得我疼得呲牙咧嘴的,不用想也知道我的表情有多難看。好不容易用盡全力撐起身體,想確認一下週遭,沒想到所有人都跟我一樣被這可怕的聲波影響,全都倒地不起,隱約能聽見哀嚎。


 

  疼痛之餘、隱約聽見:「系統與您重複,這是命令而不是請求。」「系統將於三秒後停止惩戒。321。惩戒停止。」


 

  「好痛⋯⋯。」音波停止了,卻還有餘韻,我不禁脫口而出。


 

  現在的氣氛變得十分沈重,所有人幾乎都是以一種不甘的神情瞪視著那個依舊冰冷的頻幕。而那頻幕卻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自顧自的說著:「違反規定和藐視管理局,是不被允許的。犯錯將依情節給予責罰。」「現在給各位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兩個小時後系統會開始公告其他邊界注意事項。請自行掌握時間交流。」說完,虛擬頻幕便自動關閉。

  在場所有人一片鴉雀無聲,黑人大哥首先發話:「可惡」「看來事情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我們可以說是被綁架來的。」,站在金髮大姐身旁的一個小男孩也發話:「他們會遵守承諾嗎?」,他畏畏縮縮的,長相看起來像是亞裔、1314歲上下。小女孩回應:「雖然我覺得不會,但是我們目前沒有別的選擇。暫時先聽話吧。」,「小妹妹妳說得對,之後該怎麼做,再看著辦。」大姐跟著附和。

  討論完,所有人決定先互相熟悉、自我介紹。的確,先熟悉彼此,團結並靜觀其變是目前唯一能做的。

  大家就原地席地而坐,「剛才大家都聽到那奇怪的聲音了吧?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金髮的大姊關心似的問道,大夥都擺擺手說沒事,一位從開始就沒說話的男生終於發話了:「我沒事,但是我不保證一直不停聽到這個聲音後,我們不會發瘋。」,他說的這句話在場監一陣寂靜,但我打從心底同意他說的這句話。

 

  我忍受不了這樣沉重的氣氛,想鼓舞大夥的心情,「好啦好啦!大家別這麼嚴肅!不是要自我介紹嗎?就從我開始自我介紹吧!我的名字叫金泰亨,來自韓國大邱的大學生,今年大三了,主修是特殊教育系。興趣是聽Hip Pop音樂和跟狗狗貓貓之類的動物玩。」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