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

悔恨的寓言,將為系列寓言是極短篇。

劇情內容的「我」皆是同一個人、同一個思考方式。

 

百度:https://tieba.baidu.com/p/5087855980?pid=106565069148&cid=0#106565069148
FB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ukiyoe.oz.lies00/
PIXIV: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089144

 

-----------------------------------------------------------------------------------------------------------------------------------------------------------------------------------------------------------------

 

 

悔恨的寓言

FableⅠ

[Sermon 少女的佈道]










 

****

  「我們理當歡喜地享受及追求青春!」站在佈道台後的少女如是說。

 

  讚美青春」佈道台下的年輕少女們、左手持著教義、右手食指與中指交疊著舉高,虔誠地讚誦著。

 

  滿花教會裡迴盪著少女們虔誠活潑的氣息。在這裡宣達、讚揚的,不是神,而是青春。

  神聖的殿堂裡宣揚狂歡般的教義。站在教堂的門檻邊上,我貌似無禮的側身靠著門窗。雖與他們年紀相仿、卻無法理解教義。我感到很抱歉,這對我來說太沈重了。

 

  「使青春奔馳讚揚美好的青春及美麗!」在我愣神發呆時、少女主教如此強調語氣說道。那迴盪的音量使我驚詫了下、不自主地站直。

  遠遠的,那看起來有如聖光籠罩的少女、如成為聖女的模樣般,停下讚頌聖典、對著我微微地揚起下巴,像是給予我恩澤般的說道:「孩子,為何不與我們一同接受福音呢?」。我一時之間語塞、模樣在其他因主教話語引導望向我的孩子們看來,或許是無稽又孤僻的。

  就在我想接著回些什麼話之前、其他信徒接二連三對我呼喚著:「來吧!朋友!來跟隨主教!聽從主教的佈道及福音,將會得到滿溢喜悅的青春!」

 

  那些孩子充滿熱忱的模樣、試圖向我感召,這對我來說是如此的尖銳諷刺

 

  「我還是待在門外邊上便已足夠。」在注視下最終如此回應

  不如他們所願的我的回應,似乎引來一片唏噓,甚至有些尖銳批評的聲浪。這讓我有些進退不能,但要我再次回答、依舊會如此選擇。尷尬的杵在原地時,少女主教放下聖典,平舉張開雙手對所有人說道:「美好青春的信眾們、稍安!」,她說著說著閉上眼睛,那畫面看起來簡直和古典的宗教畫如出一轍。她在所有人安靜後接著說:「各位請諒解這位朋友,有朝一日他也將會擺脫無知、與我們同讚青春的喜悅!」

 

  ——「還真是輕狂的聰明啊!」心中如此自語自嘆著。

 

  「謝謝妳,我真的不需要。」在一片掌聲中,我一句話使所有人都呆愣的盯著我看。就在鞠躬禮貌性地致謝後、我轉身離去。

 

  願告別滿花教會,向遙遠的國度行旅去。雖然離去、但感謝她的佈道,讓我得以清楚滿花教堂裡的真實。

 

  再見了、頌讚青春的少女們,再見了。

 

 

 

——————————————————

《悔恨的寓言 Fable- Sermon少女的佈道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