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sta X

allHo all WonHo

[Peaches PAGE ]貓的社交 番外1

 

 

 

 

 

 

 

 

 

 

****

 

  ——白貓申虎碩和牠奴才的相遇、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季。

 

  ——「不是啊、欸!喂!欸欸!不⋯⋯」「該死⋯⋯。」當我正想反駁電話另一頭時、對方故意的掛掉了電話。多年的好友向自己無理取鬧、說實話還不就是要把麻煩事往自己身上撒,這幾天因為颱風將至、天氣先是高熱後轉至微涼起風,然後就是老友的女友撿到被貓媽媽拋棄的幼貓、說是撿到自己處理也就算了,那傢伙死愛面子在女友面前說什麼會幫幼崽找一個幸福的家、對,幸福的家、就是我這個單身狗的家。

  ——「去你的混帳東西。」邊想到這我不禁脫口而出。

  ——貓狗不兩立他沒聽過嘛!我哪有什麼照顧小動物的經驗⋯⋯

 

  但過了一小時,還是硬著頭皮從他手裡接過了那裝著三隻連眼都未開幼貓的紙箱子。即便我已經血壓上升到機乎快中風。

  那傢伙離開了幾分鐘我還是杵在那兒和小傢伙乾瞪眼,不、明確來說只有我在瞪眼,牠們小子勤奮的喵喵叫根本看不見我。先放下手中的箱子、找些破布啥的塞進箱子算是保暖,開始自暴自棄的坐在沙發上滑起手機搜尋「幼貓照護」。在那之後就開始了為期一個月都在密集照料這些小動物,尤其前期2個小時餵一次奶的日子⋯⋯心裏積存的怨氣也沒法對無辜的小鬼頭們發,只好自己摸摸鼻子、認命了。

  應該可以說這幾個小傢伙妥妥的就是被我奶大的一點也不為過。

  在我搬了家之後、除了比較黏我的虎子,另外兩個小鬼就送養給住對面家裡有養貓經驗的學弟,虎子是一隻全身白的短毛貓、肉球是粉紅色的,性格嘛⋯⋯就是被我寵壞了,當公主在供奉一樣。好吧、我承認這完全是我自己的問題。另外兩個小子是還斷奶沒多久後送養的,一隻是黑貓名字是赫、另一個小伙子是布丁色的橘子貓叫憲,我一度懷疑憲和這倆一黑一白的虎和赫沒有血緣關係,不太可能爸媽如果是黑白的、孩子是淡化色的布丁橘子吧?不過也就算了、反正也都養大得健健康康管他爸媽是誰。

 

  現在我偶爾會帶虎子去對面家晃晃,讓他們兄弟經常見見面,但通常這時我家討厭出門的靴下貓——蔡老師就會自己在家裡享受獨處時刻。

 

  蔡老師是隻看起來比較高冷的貓,是在虎子一歲的時候被我撿回來的成貓,還記得那次虎子委屈巴巴的用讓人背脊發涼的眼神盯著我好久。他那時可氣了,可能是在氣他原本可以獨享的資源要被這個陌生貓瓜分心有不甘吧!他整整一個月都在吼我,直到我買了一堆新的玩具給他他才稍微消氣。

  在養了蔡老師之後、我花更多時間在虎子身上、為了讓他知道我並沒有因為新來的貓而對他的態度有所動搖,花了很多時間陪他。

  雖然虎子之後對我的態度是諒解的,但他和蔡老子總是吵吵鬧鬧⋯⋯⋯⋯我就不太干涉、除非他們真要真槍實彈的互相傷害的時候才會介入阻止,但平常他們吵我是不太管他們的,畢竟吵到興頭上你硬分開、自己濺血的機率比他們互巴的機率來得高太多。

  反正他們也總是沒出手悻悻而散,保護自己也是很重要的。沒了奴才、誰來養他們啊?好吧、我知道就算我掛了他們也是照過他們的日子,我就只是說說、就只是說說。

 

  ——真不曉得我還能這樣陪伴著他們幾年哪⋯⋯?

 

 

——————————————————

Peaches PAGE MonstaX  all虎Ⅰ》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