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長不短的上工時間,我盡我所能的溫和待人,能夠取得攤位位置其實相當不容易,違反規定或屢遭檢舉,我們家在這的經濟脈絡可就斷了。到時不止家人、連自己也養不起。

  擺攤的地方是租賃市場,市場攤位東原城是自然不會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的。

 

  但有時我自己想想,我們幽谷的居民又何嘗不是自私的?只要是海人、都難逃原罪。而我找不到贖罪的方法、只好騙著自己護著族人的說詞反覆練習著將利刃向「外」。究竟這種「你、我」是為何呢?

  多說無益,這樣的問題是暫且無解的了。

 

  還是得好好過日子。

 

  很快的,從早上開始到現在已經水光昏暗,是時候該回去了。

  值得開心的是,今日銷售量還算不錯。收拾了攤位的東西,我拎著包和推進器要離開這個海域。騎了10分鐘的路程到了海關據點,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我並沒有特別在意,繼續逕行報關。直到離開了關口、怪異的注目感和氣息一直圍繞在距我不遠處的位置,好像有人跟著我。會是誰?他又有什麼目的?我因為害怕、緊抓著把手和身上的袋子、試圖保持冷靜,就在確定對方的氣息越來越接近且單一、我停了下來。

  為了警示對方我已經知道他的存在、要他別輕舉妄動,我舉起了左手、手指伸直張開向前舉起。我等待他自己主動出現。

  沒有多久、一名男子從不遠處的遮蔽物後出現,他則是用右手比出了一個表示和平友善的手勢。但這並沒有降低了我對他的戒心,當他游近我時,我比了個保持距離的手勢要他別靠我太近。

  光看他的裝扮、並不像什麼身份特殊的人士,服裝審美更不像住在幽谷的居民,更何況幽谷居民本來就不多、應該都是熟面孔,這男人我則是沒有任何印象。反倒看起來更像東原城的人,我還真的提不起一點好感。

 

  「你是誰?為什麼要跟著我?」我想我現在的神情應該不會好看,身體動作更維持在一個隨時都會轉頭就逃的動作。

 

  「你好、我沒有惡意,請不要緊張。」他看起來有點心急。「可以叫我銀優,我只是有件事想要拜託你,但我們可以邊走邊說嗎?」,「你⋯⋯、是東原城的人吧?」我還是相當提防這個莫名奇妙的陌生人。

  「東原城的海人一般是不會往這方向走的,說吧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我蹲踞著退了一步。「我⋯⋯,不瞞你說、我是東原人,但是我跟著你是因為我不想再待在東原城了。我透過租賃資料知道你是來自幽谷的海人、所以我才想跟著你回去幽谷、那個維持著海人傳統的地方。」「拜託你不要趕我走請讓我跟著你。」他的眼神看起來相當悲傷,我從未見過一個東原人帶著如此憂愁的表情,其他東原海人在我們面前、都是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

  不過就我所知,他們若是叛逃、就再也無法回去了,東原城的叛逃罪處罰相當嚴重,但他的生活環境這麽好,根本沒有理由這樣做⋯⋯。要不就是他瘋了⋯⋯

 

  「我沒有理由相信你,這理由不夠充份、沒有一個東原海人會想冒著叛逃罪名的風險來到一個鄉下地方的。」我輕皺著眉頭。

  但他的態度著實使我猶豫了,意想不到、我居然對世仇還有如此的仁慈。

 

  「我知道你很討厭我們,我代族人向你道歉、很抱歉我們的無禮傷害了你。但請相信我對你並沒有一點惡意!」他深深的向我鞠躬道歉,並伸出手想與我握手言和,我躊躇了下說道:「你確定要這麼做?你清楚這得讓你一輩子躲躲藏藏。」,但我並沒有握手表示諒解。帶著保留。

arrow
arrow

    居遊是95理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